軍人的言論自由 軍人的言論自由 上個月中下旬,自某電視台見到一則新聞「一群美國軍人連署,請求政府自伊拉克撤軍」。由於我所關心的紅衫 商務中心軍運動裡,曾經發生董華正「軍人倒扁」及類似案件,這則涉及軍人言論自由與違憲爭議的新聞,立刻引起我的注 21世紀房屋仲介意。 我猜,也許美國也會有「軍人請求撤軍是否違法」的爭議,這些連署的軍人可能也會受到上級長官的「關切」,乃至遭到軍法 ARMANI的處置,因此打算過一陣子再追蹤此 事,一併評論。只可惜,這消息非但國內在1月22日起一連數日我都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新聞報導(只在一個 賣房子部落格見到一份評論),連美國的網路新聞也完全 沒找到。奇特的是,新華網在去年11月7日有這麼一則新聞「?百美??人?名要求政府?伊拉克撤?」。 另外,1月2?酒店經紀隊曀堬措y的另一次訴求撤軍的遊行裡,則有報導現役軍人穿便服加入。 此事我有三個想法,簡短舖述於後: 1.軍人的言論自由尺度,在民主制度中是個值得重視與定位的 酒店兼職問題。軍人可否對戰爭的決策發表言論?可否對上級乃至三軍統帥發表反抗的言論?如果行,是否應有條件限制?條件是什麼?這些麻辣問題理應有所規範。 2.我一來懷疑我在電視新聞所聽到的消息?褐藻醣膠A可能還是源於新華網,二來進一步懷疑新華網相關新聞的正確性。新華網簡短的新聞裡,無法查到所謂「“?求?正”?愿活?的网站」的網址;再者這則源於新華網的新聞被中國大陸媒體廣為引用,但是美國與台灣卻並沒 買屋有相關的報導。 3.國內媒體與民眾對於國際新聞的重視程度太低;上述新聞,國內媒體幾乎找不到報導,也不見網友及報紙投書評論。國際事件經常可以成為國內事件的經驗對照,我認為有心社會改革者應該要更體認這樣的事實。 G2000原文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inrillstudy/article?mid=351&prev=-1&next=336_________________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燒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34jlbe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