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元旦。火車頭 2010年的到來 我沒有出了巷口 去參加跨年 也沒有清晨早起 徒步去升旗 2010年的第一天 元旦 我才驚覺 原來 我們靠的這麼近 這一天 街上有點冷清之外 還有點兒冷 晃啊晃的 來到 苗栗後車站的鐵道文物館 鐵道文物展示館的路線圖 呵呵 今天 我才知道 我們的距離這麼近呢 苗栗鐵道文物館 就在我家後方不 酒店兼職遠處 常常步行到車站搭車 都會經過  人 有時候很奇怪 在身邊的 常常可以見到的 都不會去發現它的存在 呵 雖然去年有來過一次 但是 這一次 是在去年那一次之後的下一次 哈 拍謝啦 我都拍花拍神社 這裡的火車頭 都不會動 沒聲音  相形之下 我喜歡聽火車的聲音耶 這 買房子火車 不輸二水車站那個喔 超大的 塗上黑漆 更顯得一股高尚美 哇 好大的車頭燈 曾經照亮過舊山線的山谷嗎?? 原來 你一直都在我身邊耶 我喜歡火車 果真命中注定 從出生到長大 都在永康車站 離開永康到台中 也是住在三民路的鐵道旁 雖然到大里 甚至烏日 離鐵道遠了點 但是 沒想 濾桶到 中年之後 我在苗栗生活 而且住在苗栗車站後方 有時在屋子裡 靜靜的時候  可以聽到火車進站的鳴笛聲或是鐵軌聲 那是 在我童年記憶中 最美也最撼動我心的聲音 一直到現在 我永遠都忘不了 甚至是最愛的聲音 苗栗也有機務段  所以 有鐵軌延伸到後方的機房 那台黑色的 應該就是宿營車 這台車頭 你已經 代償很久沒出征了喔 一直在這裡 傻傻的 看著我 可愛的糖廠火車頭 Q。。。。。 這 我就不知道 每台車頭 都有說明的告示牌 但是 我哪記得了那麼多 總之 就是看看不會動的火車頭 來打發 2010年的第一天吧 如果 你可以躍上鯉魚潭拱橋 那該有多美 如果 可以進站新竹車站 或是 在豐富車站過站不停 那叫我清晨起來守 澎湖民宿候 我都願意呢 緊鄰西部縱貫線的鐵道文物館 列車 都會從此路過 這是離站的pp自強號 與懷舊的木造車留影 這些編號 在我眼裡 像是甲骨文或是符咒 看到數字 我整個很智障呢 關於木造車相的介紹 裡面的木製椅 真的很美 可惜 不能攀爬 不然就可以分享囉 木門 像不像古宅的木門  藍色配上白色 依舊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好大的火車輪喔  濾桶 這些車 都是歸類火車 如果有人 懂它的名字 還請拜託跟我說一下喔 它是編號101 這是阿里山鐵路的喔 這是傳說中的小叮噹嗎?? 聽說花蓮早期都跑這種的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能再見到 聽說 目前停擺在花蓮車站後方的小叮噹被遺棄著 呵呵 這也有圓型的迴轉盤 限火車頭專用 火車頭的調度 其實這裡並不多見 要看火車調度 我想 彰化扇形車庫 是很沉迷 西裝外套這項表演呢 火車 安全嗎?? 火車 可靠嗎?? 阿災 總之 我就是喜歡看火車  這個銹了手搖燈 是不是很少見了 掛在這裡 吹風日曬 孤苦無依呢 應該也要上了會發亮的黑漆 讓它美麗高尚 木造車的遮雨棚 好精緻喔 挺有趣味性的造型喔 小叮噹 在這裡  有受到禮遇喔 雖然依舊是頂著露天的日曬雨淋 但是 重新上漆 穿上新衣服似的 鮮豔的黃色與白色 不知道是不?買屋O小叮噹的原裝塗色呀 這些火車頭 還能馳騁在鐵道上嗎 像光華號 或是 英國阿嬤一樣啊 北上進站的自強號 可以恣意的奔跑在鐵軌上 可以享受速度的快感  可以徜徉在青青草原或是美麗的花海 對這些不會動的火車頭而言 一定羨慕死囉 跟我們人一樣 老了 舊了 沒路用嚕 但是 還能夠被保留下來 重新塗裝  擺在鐵道文物館退休 也算是善終呢 剛剛拍的 都是我越矩了 遊客止步的標語 我視而不?關鍵字廣告ㄐ@ 元旦 這裡沒上班 我才能這樣穿梭自如 火車頭的故事 說也說不完啦 這些 我都不曾搭過啦 但是 我想 它們一定有很精彩的旅程 一定有最美麗的身影出現在鐵軌上 只是 我或是你 不曾見過 老火車頭旁的聖誕紅 帶來一點元旦的氣氛與假日的悠閒 我 在2010年 元旦 苗栗 火車頭的家  花蓮鐵道迷 也正在為火車頭 連署一個有屋頂的火車頭的家喔 請支持老火車頭 一旦消失就要不回來了 拜?票貼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34jlbe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