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軍
  天元區檢察院檢務督察室 鄭國軍
  2014年4月20日 雨
  今天一大早,我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一登錄QQ就看到群里閃爍的頭像。打開一看,原來是群友發的“謝謝”。
  我已記不清,這是我看到的第多少個“謝謝”了。自2008年3月起,和幾個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創建了“湖南法律人”QQ群,利用業餘時間義務幫網友解答法律問題,每隔幾天我就會收到這樣的道謝。
  我們QQ群的簽名是“法律必須被信仰,否則形同虛設”。QQ群創建以後,我經常邀請學法律的同學回答群友咨詢,群成員除了普通群眾外,還有律師、法官、檢察官。
  每次回答了群友們的提問後,我都感到由衷的快樂。但有時,我們也會被誤解。經常有人以這樣的提問開始我們的對話:“要不要收費?你們真的是無償解答嗎?”我還記得一個石峰區的小伙子一開始也是這麼質疑的,我對他說,一旦我們有收費行為,你馬上退群就可以了。他選擇了相信我們,向我們講述了他遇到的難題。
  他到某私營企業打工不久就想辭職,企業負責人以不滿3個月為由不給他發工資。他覺得負責人非常過分,甚至想過找人打他一頓。我先是勸他不要採取過激方式,然後建議他到石峰區勞動人事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通過合法途徑維護自身權益。
  事後,他也在QQ群里發了這樣一句“謝謝”。群友們不見得每次都告訴我們事情的結果,但是一句簡單的“謝謝”卻讓我覺得無比珍貴,這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法律的信任。  (原標題:一“網”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34jlbe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